有機上網

有機上網

WebOrganic Logo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2011年成立全資附屬機構「互聯網學習資源中心」,並以「有機上網」的品牌推行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撥款的「一家一網e學習」上網學習支援計劃(http://www.iLearnAtHome.hk/)。在2011-2018年計劃服務期間,服務了超過 40,000 個家庭。於2018年計劃服務完結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將「有機上網」的品牌併入了資訊科技資源中心,並繼續以「有機上網」致力推行資訊科技的學習,提倡網絡素養,並將其應用於日常生活,達至真正的數碼共融。

「有機上網」的宗旨是讓有需要人士,學習資訊科技及提倡網絡素養,達至真正的數碼共融。名字的意思是 「有機(電腦)便可以上網,上網便可以有機(機會)。」我們深信,無論年齡、種族、經濟環境或身體狀況,都可應用資訊科技於日常學習,及生活當中。 透過資訊科技的應用,令有需要的人享有更美好生活。

「有機上網」的標誌是一夥已萌芽和成長中的小豆,它寓意希望、機會和選擇。 致力為社會上毎一個社群帶來機會,並發揮無窮的潛能和創意。

WebOrganic Logo2
WebOrganic Logo3

 

「互聯網學習資源中心」執行委員會和財務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