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各持分者協作項目

簡介

有機上網透過聯繫跨界別資源和協作,為社會服務業界帶入揉合資訊科技及服務元素的項目,使前線的服務單位在財政上能更靈活地設計多元化的活動,並透過導師培訓及夥伴合作,讓他們掌握更多資訊科技的知識及技巧。透過跨界別及跨機構的合作,產生更大的協同作用和促進服務交流。

本會於本港社區推動資訊素養、插電電腦科學活動、不插電電腦科學活動和家長教育。過去,我們非常感恩得到不少企業的認同,選擇以創新的方式推動其企業社會責任的活動,揉合社會服務與資訊及通訊科技,為不同受眾,帶來希望、機會和選擇。

國際網絡安全日

國際互聯網安全日

「有機上網」是「國際互聯網安全日」在香港的主辦單位,每年均會響應大會的主題,舉辦活動。我們以數碼公民教育、網絡安全、個人私隱及家長教育為主軸,夥拍地區的社會服務單位、學校等團體及組織,推出一系列具公眾教育意義的活動及資源。

如機構/公司有意合作舉辦活動,成為本港的「國際互聯網安全日」支持單位,歡迎聯絡本會。

「國際互聯網安全日」是網絡安全一年一度的重要日子,由歐洲非牟利機構Internet Safety (InSafe)於2004年發起。活動已經超越了發起的地理區域,現時全球有170個國家及地區,合共90個機構參與支持。每年,「國際互聯網安全日」提倡一個能貼近現況和提高網絡安全關注的議題。詳情可瀏覽:https://www.saferinternetday.org/

>> 查看活動詳情,請瀏覽:www.weborganic.hk

有機上網 i · 師友計劃

師友計劃

在地區夥伴中心 、大專院校、中小 學校和企業的支持下, 「 i∙ 師友計劃」已舉辦第 10 屆了 ! 超過 800 個基層家庭小朋友, 500 個大哥哥大姊姊,在一系列的活動中,互相認識 、 學習與成長!

目的

「有機上網」會配對熱心服務社會及個性成熟的大專哥哥姐姐,作為基層家庭小學生的友師。讓大專生以實際行動,關心基層兒童,成為他們的同行者並一起成長。計劃旨在透過科技運用(ICT application),讓參與的大專生(友師)、高小及初中學生(學員),共同學習和成長,達至數碼共融,並鼓勵他們運用所學,構想社會創新的點子,以締造更宜居的社區,提升弱勢社群的生活質素。

透過四個範疇的活動,友師和學員會有嶄新的認知和反思體驗,並提升其社會創新、創意解難、邏輯判斷、公民意識、指導技巧(友師)、活動策劃(友師) 。 四個活動範疇主題:

  • STEM( 科學、科技、工程、數學)
  • 數碼公民 (Digital Citizenship)
  • 數碼創業 (Digital Entrepreneurship)
  • 社會創新點子計劃書

 

招募對象

「有機上網」及地區合作夥伴會配對大專生及學生,進行師友成長學習活動。

  • 學員:正就讀小學四年級至中學三年級的基層家庭學童 [1] ; 由學校或中心推薦
  • 友師:熱心社會服務、性格正面、成熟、樂意服務社會上基層家庭學童; 並正就讀本地大專院校全日制課程的大專生

 

嘉許及津貼

「最具社會創新意念獎」: 每組配對的友師及學員,須完成活動紀錄冊內的「社會創新點子計劃書」,並經地區合作夥伴交回「有機上網」進行評審。獲獎的學員可獲得獎金,以鼓勵他們繼續探索社會創新的可能,更有機會獲邀接受採訪分享。
友師津貼: 完成計劃的友師可獲交通津貼
證書: 完成計劃的友師及學員均可獲頒嘉許證書

1 學童須來自:

  • 正在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與就學有關的定額津貼的家庭;或
  • 通過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學生資助處現行入息審查所得以申領全額或半額學生資助的家庭;或
  • 由就讀學校或地區合作夥伴推薦

>> 查看活動詳情,請瀏覽:www.weborganic.hk

活動巡禮及合作夥伴

活動巡禮及合作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