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界資訊保安網站

社福界資訊保安網站

社福界資訊保安網站

資訊科技已廣泛應用於社福機構的日常服務及運作。自2010年以來,在社會福利發展基金會(Social Welfare Development Fund, SWDF)的推動下,機構實施了數百個資訊科技項目。資訊科技資源中心於2014年進行了一項關於非政府組織資訊保安的調查,發現大多數非政府組織認為資訊保安是其最關注的問題,但由於缺乏資金和相關知識,並未為相關設備或系統進行保護措施。

 

鑑於網絡攻擊的風險和資訊保安的需求,資訊科技資源中心現正進行一個由獎券基金資助的「資訊保安審計的先導計劃」。此計劃除了為22間參與機構提昇其資訊保安及提供相關培訓外,更會訂立一個切合社福界情況及需要的資訊保安指南,供機構參考。

ITSA Cover 2
IT Security Main Page

為促進資訊保安知識共享,此計劃亦設立了一個「社福界資訊保安網站」 (https://itsecurity.hkcss.org.hk/),並把有關資訊保安和網絡威脅的資訊與社福同工分享,藉此提高各位同工對資訊保安的意識及執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