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資訊系統在流動裝置上運作

如何讓資訊系統在流動裝置上運作

如何讓資訊系統在流動裝置上運作

隨著智能手機的興起,為了適應不同流動裝置的顯示屏大小,「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隨即誕生。響應式網頁是指隨着顯示屏的大小去改變網頁的排版,以致在不同大小的流動裝置上達到最理想的觀看效果。

響應式網頁已經存在了一段長的時間,多數應用於一些網站上,但你有沒有想過一些網上系統也需要這一類型的功能?你或許見過在很多網上系統上也有應用這些響應式的設計,但在一些客製化的網上系統上,這些響應式的功能可能需要額外收費。

隨着流動工作的需要與日俱增,如果這些客製化的網上系統從一開始便能支援這些響應式的功能,相信大家的工作效率亦會有所提升,更能在所有地方或在所有裝置上輕易地存取在這些系統上的資料,以達致任何時間都能夠在網上工作。資訊科技資源中心亦留意到機構 對於響應式系統的需求有所增加,我們在客製化系統的範疇上已取得相關的技術,在網上系統設計的同時加入響應式的元素,當系統開發完成的時候,便已包含基本的響應式功能。如客戶對於響應式系統的需求比較仔細,我們亦能隨客戶的要求去作一些仔細的調整,希望為各機構帶來一些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