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管理使用案例

行動裝置管理使用案例

行動裝置管理使用案例

行動裝置管理(MDM)透過設定檔為行動裝置建立需要遵守的規則,去保障裝置的系統安全。機構的管理員只需在單一網頁平台設定各款規則,便可遙距推送至已注冊的行動裝置,較傳統手動為每一台裝置設定帶來方便,更能確保一致的設定。

以「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為例,計劃為各認可執行機構執行機構人員提供 Apple iPad 以造訪住戶居住單位並為其核實及登記資料時之用, 固此 iPad 的系統安全是十分重要。 計劃當中更要管理超過一百部 Apple iPad, 使用 MDM 可謂非常合適。

在分發 iPad 給各認可執行機構前, 我們會先為每一部 iPad 注冊以便接收設定檔。

然後, 我們會透過 MDM 的管理網頁介面去設立建立需要遵守的規則, 包括:

  • 限制可瀏覽的網站,減低用家可能造訪釣魚網站的風險;
  • 設定開機密碼需符合特定規則,如長度和包含符號等特別字元;
  • 建立捷徑去連入計劃的服務管理系統;
  • 預先設定安裝的流動應用程式, 讓機構可即時使用 iPad 提供登記服務;
  • 限制使用 App Store 以減低安裝不明來歷的應用程式的資料洩漏風險;

最後, 透過網頁介面推送設定檔予所有 iPad。

我們亦會在 MDM 的管理網頁介面更新設定, 以確保所有行動裝置時刻在最安全的位置上。

如各位對行動裝置管理(MDM)的應用有更多, 歡迎發送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查詢。